一、基本信息

姓名:张芳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110

职务:会计学院教师

学历与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职称:讲师

E-mail: fangfang1009@126.com



二、个人简介

张芳芳,东北财经大学财务管理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理财规划师。2016年起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工作。现为资产评估系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并购与风险管理。

三、主要研究成果

(一)主要论文

1.现金持有、并购决策与高管私有收益[J],当代经济管理,2018,(10.

2.企业信息风险如何引致市场资源配置活动?——基于并购重组的视角[J],会计研究,2017,(11.

3.公司存在目标现金持有量吗?——基于并购视角的经验证据[J].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68).(人大复印资料《财务与会计》全文转载).

4.现金持有、并购决策与并购绩效[J].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5,(4.

5.现金持有状况与并购对价方式[J].技术经济,2015,(6.

6.融资约束、现金流波动性与并购对价方式研究[J].证券市场导报,2014,(5.

7.中央国有企业投资管控效率对股东回报的影响——基于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目标的研究[J],中国工业经济,2014,(8.

8.房产新政下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管理措施探讨——以并购交易为视角[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4,(20.

(二)专著 

公司现金持有及动态调整研究——基于并购交易视角[M],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7年6月

)主要项目

1.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目标企业信息风险影响企业并购的机制及路径研究2021N90),主持。

2.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企业信息风险、资产定价与海外并购LY19G020007),主持。

3.浙江省教育厅一般项目:定向增发并购的实际效果研究(Y201636400,主持。

4.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资金链视角的房地产企业风险管理研究(2012SQRW047ZD),主持。

5.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企业现金持有与动态调整:基于安徽省上市公司并购交易的经验证据(SK2016A0030),主持。

6.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交叉持股企业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风险传染及智能监测研究(LY21G020007,参与。

7.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企业虚假陈述后信息风险及其智能评价研究(LY17G020021,参与。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市公司如何选择并购对价与融资方式?——基于嵌套结构的经验研究(71172120),参与。

9.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虚假陈述后的相对资产定价泡沫与企业损失研究(16NDJC151YB),参与。

10.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净利润构成成分的波动性与现金分配(2012SQRW051ZD),参与。

 

上一条:杨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