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各班: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面向我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大型人文类学科竞赛(A类)。该竞赛目的在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经典,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规范大学生对国家通用语言的运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协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校团委

二、竞赛参赛对象

省赛设个人组、综合组和留学生组三个组别,现面向全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公开选拔参赛选手,其中留学生组由国际学院组织相关赛事,人文与传播学院负责选拔本科生和研究生,根据其特长安排参与个人组或综合组。

特殊说明:往届已获省级一二等奖者不得参赛,已获得省级三等奖者可以直接进入校赛。

三、竞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报名:即日起至3月31日

海选:41-47

复赛:419日 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428日 地点另行通知

四、海选作品要求

参赛者自行选取有声语言艺术和口语表达等多种形式中的一种(朗诵、演讲、台词等)拍摄一段90s-180s的视频作品进行展示,主题自选。

五、初赛报名方式

点击手机端浙财采薇,进入竞赛管理系统,点击“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输入个人信息进行报名。报名后即可提交海选作品。


六、评审过程

(一)海选由校艺术团麦浪主持朗诵组负责裁定50人左右进入复赛。

(二)复赛与决赛将从人文与传播学院选择3名相关教师担任教师评委,并邀请2名历届省赛获奖选手担任学生评委,小组内充分讨论规则细则及可能出现的争议问题,形成共识后作为现场评审依据。

七、奖项设置

(一)复赛只排名,不设奖项,根据排名择优录取20名选手进入决赛。

(二)决赛设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原则上一二等奖获得者进入省赛个人组,三等奖获得者进入省赛综合组。

(三)排名及奖项当场公布,并颁发证书。

八、加分管理

参与海选者,可获得0.1分第三课堂分;晋级复赛者,可获得0.2分第三课堂分;晋级决赛者,根据第二、三课堂相关办法,对校级一二三等奖进行第三课堂的加分。省赛获奖者,根据第二、三课堂相关办法,对省级一二三等奖进行第三课堂的加分并根据竞赛奖励办法进行相应的奖励。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4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