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7月12日下午,天健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天健总部会议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成员有:天健首席合伙人胡少先、高级合伙人朱炳有、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傅钧彪、高级会计师沈颖玲、团委书记楼诗景、人力资源部陈可、行政办陈斌以及会计学院院长李连华、书记张红英、副院长邓川、厉国威、副书记张虹等。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推进省级基地更好更快地建设展开。会上,李连华院长充分肯定了基地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基地在建设过程中双方付出的努力,并对基地今后的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加强双方在科研、学术、高层论坛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基地建设搭建更稳固的平台;二、推进案例教学、加强立足于本土的案例开发。随后副院长厉国威汇报具体工作,主要内容有:一、优化人才培养战略;二、加强实践教学互促模式;三、继续强化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四、促进案例开发研究;五、深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六、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七、推进基地科研课题合作;八、建立基地专题网站。副院长邓川教授补充说明了双方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建立研究生社会导师合作、“理论+实务”科研合作、为研究生及会计领军班安排授课等事宜。

天健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在听取我院教师汇报后,对我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基地建设以及我校实习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天健是民族品牌,天健的发展需要综合素质高、专业实务强的各类人才,天健始终重视对新生力量的培养,同时对基地的建设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接下来的基地建设中,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赢,建立多渠道交流平台,互通有无,让浙财人进天健,让天健人进财大,并逐一回答了我院教师代表提出的方案,加强在人才培养领域、科研合作领域、双边高层论坛、社会合作导师以及案例素材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接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傅钧彪介绍了校所合作的历史,展示了近年来双边合作的最新进展,并演示了实习生转变为天健人的详细过程。高级合伙人朱炳有提出了MPACC班建设方案,设想以案例素材整合编撰做为毕业生毕业论文的一种方式,既解决了学生毕业论文和实务操作的脱节,又为基地案例库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在本次基地建设推进会议中,校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双方在加强合作领域,加深彼此互信,共建互通有无、精诚合作的基础上又迈开了一大步。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该省级基地建设的收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今后申报国家级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杭州日报报道我校1994届曹国熊校友

下一条: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徐卫亚亲切接见我校中加合作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