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期伊始,捷报喜传。我院2014级会计学硕士董驰浩同学成功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攻读会计学博士学位。

董驰浩同学于2014年进入我院学习,师从汪祥耀教授。在校期间,获得过2015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董同学曾跟随导师参与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后期研究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书设计工作,他主持的课题也多次获得省级和校级立项。他还多次参加“创业和家族企业成长国际研讨会”,并在201612月的会议中作分会场报告,他的参会论文“代际传承、家族权力与家族企业传承危机”荣获2016年度茅理翔家族企业研究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在导师汪祥耀教授的不断鼓励与悉心教导下,董驰浩同学决心考博,同时他自身也有着继续深造的诉求,希望能够继续多学习一些技能、拓宽视野,在未来的发展中有个更好的平台。

关于考博的心得体会,董同学表示:首先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几所呈一定梯度分布的心仪学校,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在实际报考过程中,针对普通招考和申请审核两种不同的招考方式,需要做不同的准备。对于普通招考,需要对于所涉及的科目做系统的复习,掌握好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申请审核需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和科研能力的训练,多发论文。

最后,董驰浩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对自身有清楚的认识和了解,明白自己真正追求的目标,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无论未来是继续求学还是工作,都应该早作规划,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并祝愿学弟学妹都能有个美好的未来。

 

287E1

上一条:喜迎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

下一条:黄建新副校长出席桐庐校友会理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