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2023届毕业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报送及专家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147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及专家信息更新工作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

本次抽检范围为2022/2023学年度(2022年9月1日至 2023年8月31日授予学士学位并完成备案的全部毕业生)所有授予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含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等。

二、抽检工作要求

1、各校根据全国抽检信息平台中已有本年度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组织完成本校所需学位授予信息补充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本年度上传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不需匿名处理,文件类型必须为 PDF格式

2、对于实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替代制度或者特殊培养的学生,有关高校须同时上传经学校学术委员会或相关部门通过的特殊培养方案或者毕业论文特殊要求等支撑材料,供专家评议时参考。


三、专家库建设

1、本年度专家库由原“专家信息管理系统”调整为全国抽检信息平台“专家上报”功能模块。各校通过全国抽检信息平台同步开展专家信息更新工作,主要包括:上报本年度新增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有关专家退库删除管理等。

2、各校应推荐本校符合条件的全部专家。所推荐的专家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专业水平高,属本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年龄一般不超过 65 岁。

工作时间及方式

全国抽检信息平台拟于 2023 年 8 月 25 日开通,我校拟于9月20日前完成信息报送。报送工作安排如下:

2022-2023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内容

参与人员

828

论文抽检工作视频会议

1.工作布置

2.文件精神解读

3.工作分工及操作流程

教学副院长、学院信息上报员、教务处

9月5日前

学院自查及核对工作

22-23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面自查论文正文及附件的核对

学院、专业、指导教师

9月10日前

论文信息汇总表、论文及附件材料报送教务处

1.论文信息汇总表

2. 毕业论文(设计)原文

3.附件(图表、程序、音视频等)

学院信息上报员

9月15日前

上报信息导入平台

各学院材料上报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

学院信息上报员

9月18日前

审核上报信息

1.确认信息真实准确性

2.在系统中核对相关数据

学院、教务处

9月20日前

上报省厅

行文上报信息报送确认单和信息报送详情清单

教务处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老师 电话:87557073(88073)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报送及专家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

附件2:上报要求相关附件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导出功能使用指南V2.0

 2023年5月26日


上一条:关于2023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23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