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财会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被誉为“会计师的摇篮”、“理财家的沃土”。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等四个本科专业,会计学、会计、审计、资产评估四个硕士学位点,并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目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3000余人。

学院秉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财务管理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审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和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资产评估为浙江省一流专业。

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创业型”高素质财会人才,在浙江省最早设立ACCA CGA 考试中心,并被ACCA 评为最高级别的白金级教育机构,现开设教育部批准的中加双学位、ACCACIMA等国际化会计人才特色班,并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学位认证和香港会计师公会课程认证。同时,积极打造“大数据+信息化+会计类专业”的新型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一大批本科生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多伦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读会计,选财大,要会计、找财大”已成为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