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绍兴市委组织部精心推选一批“两优一先”典型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看齐、亮旗争先。我院校友裘菊兰女士的外贸发展经历因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实干作风,敢为人先的精神,被推评为“两优一先”典型事迹之一。

在进入外贸行业前,裘菊兰曾有一段英语教师的经历,但当时绍兴县的外贸开始明显上升,教了三年书的她毅然选择了到浙江财经大学攻读国际会计专业。毕业后进入浙江永通染织集团进出口部,成为这个部门的顶梁柱。1999年组建永通外贸,带领公司获得绍兴县第一个自营进出口权资格,也是第一家进入世界顶级巴黎“INTERSTOFFTEXWORLD”时装面料展的浙江企业,引起极大轰动,被法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时报》广泛报道,让世界认识了绍兴纺织。因裘菊兰有着出色的外语能力和过人的管理能力,使她迅速成为绍兴当地外贸业的一颗新星。

裘菊兰,1994年毕业于我院会计专业,现浙江永通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兼任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商女杰理事会会长、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创先争优先进个人、2008年度中国经济女性年度成就奖、第五届浙商女杰”、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绍兴县十大杰出女性、绍兴县十佳创业女性、绍兴县优秀党员等荣誉,是我院杰出校友之一。

相关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NDUyMzcwOA==&mid=2247484036&idx=3&sn=b2b38414c30b2814e2474295c6841c34&scene=1&srcid=0912TUbECfnTA695asAkikjj#wechat_redirect

上一条:钟晓敏等校领导走访我院会计专业86级校友

下一条:沈洁校友被聘为第一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