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上午,由方利强校友捐资200万设立的“诚邦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友总会会长、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1990届校友、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叶帆校友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李金昌代表学校为叶帆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徐晓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

黄建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以方利强、叶帆校友为代表的诚邦人坚持“以德立人,以诚兴邦”理念,在做出非凡业绩的同时,不忘师恩,反哺母校,助力母校建设发展,从捐资兴建“校友路”到设立“诚邦教育基金”,带给母校的不仅是资金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有关章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协议的各项规定,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基金的效能,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能充分利用好教育基金会这一平台,为学校发展奉献一份爱心。

叶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远景。他指出,诚邦股份一直坚持“立志做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的先行者”的理念,努力将艺术与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这些精神和执着,是诚邦人真正仰赖的财富,是诚邦人守护和传承的结晶,也是母校培养教育的成果。

他表示,恰逢“校友路”景观工程落成一周年,“诚邦教育基金”应运而生,使诚邦和校友们有机会向母校表达心意,参与母校建设发展,用感恩的情怀报答母校的培养。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财源”雕塑揭幕仪式。李金昌和叶帆共同为雕塑揭幕。

党校办、基金办、会计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附:“校友路”景观由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方利强校友捐资380万兴建。“财源”雕塑位于校友路,整体造型以古币作感,用传统“方”、“圆”设计理念为基调,外圆内方,气韵生动,方规,是立人之本,圆融,是为事之道,寓意浙财学子,方圆相济,和谐发展。雕塑正面饰有潮水纹饰,充满朝气,寓意我校勇立潮头之精神,敢为人先之勇气。背面刻有“财源通宝”字样,是财经文化与校友文化的完美而又巧妙的结合,雕塑侧面纹理设计灵感源自当代货币,动感性强,寓指浙财紧跟时代步伐,书写办学的豪迈传奇。雕塑命名为“财源”既契合校友路设计寓意,体现学校办学历史渊源,体现鲜明财经特色,又寓意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源于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反哺,如有源头活水,奔流不息。雕塑整体采用全铜材质,强劲富有内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并与校友路景观完美融于一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