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姓名:王彩

性别:女

职称:讲师

学历与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E-mail: wangcai@zufe.edu.cn


二、个人简介

王彩,女,山东泗水人,199310月生。2014-2017年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专业,获会计硕士学位;2018-2022年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227月起任职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担任财务会计系专任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信息披露、审计、资本市场


三、主要研究成果

1. Yahan Jiang, Cai Wang(通讯作者)*, Sha Li , Jing Wan. Do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corporate site visits improve ESG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China.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2022(12)

2. 王彩,李晓慧.同行自愿披露对企业盈余管理的影响——来自自愿性业绩预告的证据.《经济管理》,2022(7)

3. 李晓慧,王彩,孙龙渊.中注协约谈监管对抑制公司违规的“补台”与“合奏”效应研究.《会计研究》,2022(3)

4. 孙龙渊,李晓慧,王彩.共享审计师与“执业网络”的“传染效应”:基于关键审计事项的证据.《会计研究》,2021(5)

5. 李晓慧,王彩.区块链环境下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创新与业务拓展.《财会月刊》,2019.9(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审计文摘》2019.7)


上一条:任坐田

下一条:谢乔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