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姓名:戴明禹

性别:男

职称:讲师

学历与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Email:dai19920927@zufe.edu.cn

研究方向:家族企业;公司治理

主要讲授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


二、个人简介

戴明禹,男,黑龙江哈尔滨人,2011-2015年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16-2017年就读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专业会计学学位;2018-2022年就读于东北财经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233月起,任职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担任财务会计系教师。

三、主要研究成果

1.戴明禹;孙光国;滕曼茹;攻不破的家族化怪圈:家族主义文化驱使企业重回家族化治理模式吗?,南开管理评论(网络首发)

2.戴明禹;孙光国;内部控制缺陷、家族 CEO 与掏空行为,学习与探索,2021(1):145-154.

3.戴明禹;孙光国;滕曼茹;职业经理人,组织地位赋予与企业创新——基于家族企业的经验证据,科技进步与对策,202239(20):63-71.

4.戴明禹;大数据时代企业管理中信息安全研究的现状与展望,情报科学,201735(12):162-167.

5.戴明禹;价值链转移视角下内容电商发展策略探讨,商业经济研究,2017(22):81-84.

6.滕曼茹;戴明禹;职业治理重返家族治理能否促进企业创新,科研管理(已录用)



上一条:董黎明

下一条:段志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