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姓名:金一禾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0年7月

学历与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职称:讲师

E-mail: jinyihe0718@163.com

二、个人简介

金一禾,女,浙江金华人,1990年7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博士。2015年7月至今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领域为家族企业、公司治理、会计理论与会计准则。

主要讲授课程为:Accountant in BusinessAB)、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Accounting TheoryAT)、Auditing and AssuranceAA)、International AccountingIA)。

三、主要研究成果

(一)主要论文

1.家族企业代际传承的经济后果研究:评述与展望,《商业会计》,2020.5。

2.“现金持有对家族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影响——基于CEO来源的视角”,《南方经济》,2020.1。

3.“家族企业CEO来源、风险承担及经济后果”,《财经论丛》,2017.11。

4.家族企业代际传承推动还是抑制了创新,《商业经济与管理》,2016.12。

5. “家族企业代际传承及二代推动战略转型的绩效研究”,《财经论丛》,2015.11。

6.“财务报告概念框架列报与披露演进”,《财会通讯》,2014.5。

7.后危机时代金融工具减值准则的国际趋同,《财会月刊》,2014.4。

8. “财务报告概念框架中资产定义的革新及评价”,《会计与经济研究》,2013.11。

9.“金融工具列报准则国际发展及启示,《财会通讯》,2013.6。

(二)主要著作

1.《后危机时代全球会计变革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最新发展研究》,参著,立信会计出版社,2014年3月。

(三)主要项目

1.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LY17G020020,家族企业代际传承、创新效率与企业绩效,2017/01-2018/12,排序第二。

2.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4YJA790053,代际传承、战略转型与企业绩效,2014/07—2016/12,排序第三。

 

上一条:黄申

下一条:李宗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