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为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推进我校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结合《关于申报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对2018-2019年度立项的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范围

2018-2019年度建设培育的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附件1)。

二、项目结题及建设要求

为保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质量,请各学院主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结题工作,确保各项目按要求高质量完成。

1.结题报告要求

项目结题报告应综合考虑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方法、实验技术与运行、实验教学团队建设与服务、实验教学效果评价与评估等要素内容,对项目研究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填写《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

2.后续建设监管要求

1)持续开放服务

确保项目能够提供对外开放教学服务,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持续建设,提升项目开放共享效果。

2)持续监管

学院要对建设验收结题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做好持续监管工作,督促项目负责人提出对外联通和开放服务的具体举措,确保项目对外联通、开放的有效性。

3.注意事项

1)项目应支撑学生实践创新等综合能力培养,必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际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

2)项目的有效链接网址应能直接指向实验项目,且保持链接畅通;应确保所承诺的并发数以内网络实验请求及时响应,对超过并发数的实验请求提供排队提示服务。

三、项目结题程序

1.学院审查。项目负责人提交结题报告,学院应对申报结题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研发技术、教学资源、教学效果、共享服务、对外联通、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审查。

2.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开展评审验收工作,确定项目是否通过,未通过项目待完善后,再次进行验收

四、结题验收材料

请项目主持人于2020109日前将《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教学办(彭兰香87557096),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24254625@qq.com。如项目有论文、专利等相关研究成果,同时报送相关支撑材料。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2018-2019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览表

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结题报告

 

 

教务处

2020917

 

 

  •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2018-2019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览表.xlsx】

  • 附件【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结题报告.docx】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第三轮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转换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