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学生:

为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团队前3名成员须为本科生)。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2-5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协办单位:电子商务协会

三、竞赛形式

电子商务竞赛以项目策划书评审为主,各团队根据参赛作品的形式要求自由选题,完成能够体现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的作品。参赛作品分为三大类别:

1技术创业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计划实施的项目。该类作品应该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提交的作品应包含创业策划书(商业策划)项目开发与实施方案(技术方案)等相关文档,决赛答辩时须演示作品原型

2商务创业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产品营销或生产/生活服务等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计划实施的项目。该类作品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提交的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3区块链与人工智能赛道:指应用区块链或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某些重要问题的创新创业项目,既可以是技术创新类作品,也可以是商务创业类作品。作品要求可参照技术创业类或商务创业类。

作品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技术类)

权重(商务类)

完整性

20%

15%

可行性与实用性

20%

30%

创新性与先进性

40%

4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20%

15%

注意:所有作品必须为我校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由参赛队员进行原创承诺。欢迎参加过挑战杯、互联网+、服务外包、杭创等大赛的主题相关作品报名参赛。

鼓励各参赛队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210331日前完成工商注册、专利申请或已实施的项目可获得省赛直通车。

四、竞赛安排

1. 竞赛报名截至时间20201031日(星期六)。

2. 竞赛培训时间:202010月-20213月,培训计划另行通知。

3. 竞赛作品提交截至时间202132020:00

4. 决赛时间:2021330日(暂定)。

5. 竞赛结果公布2021331日(暂定)。

注:参加省赛团队的名单在决赛前公布。

五、竞赛报名

参赛学生从大学生竞赛网站或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格,信息必须填写完整、真实。于20201031日(星期六)晚上2000前把报名表交至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403办公室(9-403)陈老师处,并将报名表电子稿发到:mch2000@163.com

报名地点:下沙校区9号学院楼403  联系人:陈明晶 电话:13958190920

说明:参赛学生须自行组队,建议自行选择指导老师和参赛项目,若报名时未指定,主办方将随机分配指导老师。

六、竞赛评奖

本次竞赛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选取适当比例的优秀作品参加现场演示答辩,评定一、二、三等奖,以奖励表现突出的参赛队。学校将颁发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电子商务竞赛获奖证书,成功参赛的同学即可获得第三课堂学分。

七、竞赛指导

为了使参赛队掌握竞赛方法,提高竞赛水平,学校将在202010月-20213月期间安排竞赛宣讲及赛前指导,具体时间安排请及时查阅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网站(http://info.zufe.edu.cn/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项目申报表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9月21日

若附件无法打开请点接链接https://jwc.zufe.edu.cn/info/1033/6581.htm

  • 附件【2021报名表.doc】




上一条:2020秋季学期“尔雅”通识课程的开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同意朱浩堃等62名学生专业(类)准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