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扎实推进新文科、新商科、新工科建设再深化,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和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和建设工作,探索建设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机制,打造特色优势专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现代产业学院应已具备或近期可以达到以下基础条件:

1.人才培养主要专业与区域产业发展具有高度契合性,相关专业已经列入“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范围,具有相对优势;

2.相关产业列入区域发展整体规划;参与的企业主体参考产教融合型企业相关要求,在区域产业链条中居主要地位,或在区域产业集群中居关键地位;

3.具有相对稳定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4.相关企业主体参与的兼职教师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数量不低于高校专职教师的数量;

5.加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学时不低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学时的 30%;

6.具有相对丰富的教学资源;

7.初步形成理念先进、顺畅运行的管理体系;

8.学校能够提供相对集中、面积充足的物理空间,每年提供稳定的经费支持,用于人员聘任、日常运行

二、具体申报要求:

1.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按照培育、立项和建设的原则,鼓励符合要求,有基础的学院积极申报,以学院为主体开展申报,紧密对接产业链,鼓励跨学院、多专业交叉复合,支撑同一产业链的若干关联专业快速发展。每个学院牵头申报不超过1个,现代产业学院合作的企业(单位)数不超过5个,共建专业点不超过3个。

2.现代产业学院聚焦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相关产业(见附件2),特别是数字经济、“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等领域以及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3.具体申报要求详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附件1)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经信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重点支持产业学院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242号)(附件2)

三、立项与管理

1.请各学院按照要求,积极申报,学校在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后,开展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的立项建设工作。

2.本次申报为申报浙江省本科高校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培育项目,项目建设期为年,期满后组织专家进行验收。

3.学校给予每个项目5万元的经费支持在项目中期检查和验收通过后分别拨付项目经费。

、材料报送

1.请各学院按照要求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附件3),并将电子版发送联系人邮箱。

2.上述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纸质材料一份交教务处120办公室。

3. 联系人:邵国维  电话:87557073  邮箱:sgw@zufe.edu.cn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

附件2.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浙江省经信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重点支持产业学院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

2021年10月13

 

  •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测试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