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中外人文交流的国际化人才,第三届“外教社杯”浙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本着大赛报名→学校选拔赛→省复赛→省决赛→颁奖→全国总决赛的参赛流程,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内选拔赛。根据选拔赛排名,我校将选拔6名优秀选手(3名中国学生,3名国际留学生),组队报名参加12月4日全省复赛。

比赛时间:

11月23日(星期二)下午13:30,地点8号楼206集中

比赛形式:

本赛设两个组别:中国学生组(含港澳台学生,至少包含1名非外语类专业学生,不含国际生)、国际学生组(仅限国际留学生)。

选手以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分享自己在跨文化视角下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历与经验,开发与主题相关、具有原创性的跨文化交际案例,并现场以PPT展示案例。案例中需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对案例中的跨文化现象进行分析,提出建议。

报名方式: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七批通识教育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