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各班: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制作水平,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根据省赛相关要求,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17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参赛形式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以 2022 10 月竞赛时间为准)。

以个人或小组(海报组不超过3 人,其他类别每组不超过 5 人,决赛时答辩选手不超过3 人)形式设计参赛作品;指导教师数不得超过学生数;两人以上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数不超过两位。初赛评审开始后不允许更改参赛作者和指导教师。

二、参赛主题和组别

1.主题:本届大赛以“反诈骗”为竞赛主题。该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校园安全意识,让大学在开展作品创意制作的同时增强反诈骗意识,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服务社会,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

2.竞赛组别:本次竞赛设“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类”(含交互式课件、微课、移动应用、腾讯罗布乐思专项)、“海报”、 “动画”、“微电影”、“VR/AR”共五个类别。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健康、科学、向上,有时代气息,体现创新意识。作品(指运行文件、演示文件、源文件)中不得出现学校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直接淘汰。

2.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专家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学院。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对于已经获得同级别或高于本竞赛奖项的作品也不得参与本竞赛。

3.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学校。

4.参赛作品各类别围绕“反诈骗”主题展开创作。具体要求如下:

1)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类:

· 微课:主题为“反诈骗”,要求不少于 3 个视频,每个视频时间为3-8 分钟(含3 分钟、8 分钟);

· 交互式课件:主题为“反诈骗”。

· 移动应用:主题为“反诈骗”,类型为APP

· 腾讯罗布乐思专项:教育游戏故事主题为“反诈骗”( 罗 布 乐 思 创 作 引 擎 相 关 资 源 下 载 :https://edu.roblox.cn。罗布乐思提供立项和开发技术支持,获奖作品推选参加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

2)海报类:主题为“反诈骗”,要求为系列海报(3-5幅作品,不少于 3 幅作品);

3)动画类:主题为“反诈骗”,片长 5 分钟以内(含5 分钟);

4)微电影:主题为“反诈骗”,类型限于剧情短片(含纪录片),片长8 分钟以内(含8 分钟);

5VR/AR:主题为“反诈骗”及“数智人文”二选一(数智人文:以人为本,以人文精神为指引,重新定义人和前沿科技之间的主从关系)。分为开发组、视频组两大类别。其中视频组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

所有参赛作品请严格遵守《作品规范》详见附件1,对不符合作品规范要求的作品将予以降级或淘汰处理。

5.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①作品运行文件;②作品源文件(能证明原创性);③教育游戏类作品(交互式课件、微课、移动应用、罗布乐思教育游戏专项)需提供作品演示文件(用于网络评审及公示,其格式及要求详见《作品规范》;海报、微电影、动画、VR/AR 类别不用提供演示文件);④作品说明文件(VR/AR 类需提交作品说明 PPT 1 分钟作品介绍短片)和报名表的打印稿以及电子稿。对递交材料不齐全的作品,竞赛委员会将有权对其进行降级或取消其参赛资格。

6.所有参赛作品可提交答辩用 PPT一份,参加省赛时不再另外提交。

四、校赛提交要求

1、校赛作品均先线上提交作品的运行文件(是指发布后可脱离开发环境直接运行的文件)。请自行保留源文件,包括项目文件、程序源文件、代码、素材文档等,由于文件容量原因可以选择性提供主要能反映作品原创性的部分资料,以备送选省赛之需(届时以公布获奖名单为准)。

2、所有参赛作品请严格遵守《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作品规范》;作品评分参考依据,详见附件12

五、参赛程序

作品采用线上提交的方式。

1、竞赛报名

参赛作品(按要求和其它文件)和报名表电子稿文件以文件夹形式打包,文件夹名:作品类别(空格)作品名称(空格)学院(空格)第一作者名,上传至https://yk3.gokuai.com/file/c43akcjlhh8oe4epb7ymzebobi75kde4#(校内访问彩云云库相关文件夹。请确认无误后上传,切勿重复上传)。

所有参赛作品请严格遵守《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作品规范》;作品评分参考依据,详见附件12

2、校内竞赛

届时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校赛作品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按作品类别确定校级一二三等奖项,在教务处网站予以公示并优选参加省赛。

3、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95日(周一)下午4点前提交。

4、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571-875574128:00-11:30,13:30-16:30

 

附件【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作品规范.doc

附件【附件2: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评价参考依据.doc

附件【附件3: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报名表.doc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20226月6日

 若附件无法打开,请点击链接https://jwc.zufe.edu.cn/sanji-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82&wbnewsid=7884

 

 

 

 

 

上一条:学术启航讲座第六期 | 杨庆:PEVC研究综述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