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各班:

为准确、全面地掌握学生情况,更好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所有学生需核对并完善教务系统学信网相关信息。


第一部分:教务系统信息完善

一、《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学籍表》基本信息维护:

1.《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学籍表》中政治面貌、加入时间等内容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信息维护;奖惩情况由学生处负责信息维护;学籍变动、毕业情况、辅修、毕业照片由教务处负责信息维护。

2.基本信息和学习简历信息完善由学院通知学生本人登陆教务处网站--“选课入口”,在“学生个人信息维护”中点击右上方“申请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修改内容立即生效。


其中政治面貌、加入时间由学院辅导员在毕业学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修改保存

学生核对必填项:

学生基本信息:姓名拼音、籍贯、户籍所在地;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手机号码、家庭地址、QQ号码、家庭电话、邮政编码;

其他信息:家庭成员、学习简历。


填报范围:

2022级所有新生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尚未核对填报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含休学)


二、学生监护人信息采集:

个税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生、调节收入分配的迫切需要。个税改革是一项精准发力的系统工程,准确完备的学籍数据信息是“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精准实施的重要前提,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部署、抓好落实,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包括休学和保留学籍的学生),确保扣除政策落实落地。

根据国家个税改革相关要求,为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实施,支撑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现需对学生信息进行核实,并按照自愿原则对父母(监护人)信息进行采集,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采集范围:

2022级所有新生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尚未填报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含休学)

2.采集内容:

父母(监护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

3.采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0108日。

4.采集流程:

①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按照自愿原则,在“信息维护--学生监护人信息采集”中填写父母或监护人信息。学生可以填报父母双方信息,也可以只填报一方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

②若学生放弃填报,则在“我已了解相关政策,我自愿放弃填报”前打勾后点击提交。

③学生对填写提交内容负责,务必如实填写,否则后果自负。


第二部分:学信网信息核对

三、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核对(2022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除外

为了确保2022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准确性,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自身利益,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请2022级新生做好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查询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左上方“学籍查询”,根据网页提示注册学信网账号(牢记账号密码),登录学信档案,点击学籍信息,核对学籍基本信息(显示专业为录取专业),确保本人信息的正确性。

账号注册、登录相关问题请通过学信网帮助中心、学信网机器人等途径解决

2.核对截止时间:20221230日。

3.学生在校期间,若姓名身份证号发生变化,务必第一时间与教务处联系,提供相关证明修改。否则,影响学生正常毕业。

港澳台侨学生注意:学信网上身份证号不是大陆身份证号,要和录取信息一致,与教务系统的证件号一致,请先查看教务系统中的证件号再进行注册,否则无法查到学籍。


教务处


上一条:钱塘学术之星2022秋学期第三讲|黄健峤:实证实现与论文撰写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相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