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浙高课管函〔20186号,附件1 )精神,决定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申报工作,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任务        

各学院应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浙教高教[2018]102号)、《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浙教高教[2018]103号)等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本学院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制订基于本学院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计划,分层分类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注重课程建设的差异化和特色化,避免重复建设。        

二、推荐课程类型和名额        

 1.推荐课程的类型包括: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公共基础课);有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创新创业类课程        

2.推荐名额。本次申报我校推荐名额为4-6门,各学院(部)原则上限报1-2门。各课程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要求,严把课程意识形态关,遴选优质课程申报,确保建设质量。      

各学院也可联合其它学校向所在教指委申报课程,每个教指委可推荐3-5门,教指委推荐的课程原则上至少需要3所(含)以上学校参与建设。        

三、建设程序        

2019620日前,申报建设课程需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上线运行。2020年,省教育厅将根据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课程在认定前需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教学活动。      

本次申报的课程未能获得省级立项的,学校及所在学院可视情况立项为校级或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先行建设,具备一定基础后,继续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视频可由校外专业技术团队拍摄制作,或由教师团队自行拍摄制作。如有需要,教务处可联系相关技术人员培训拍摄制作技术。      

四、建设经费        

获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的项目,学校给予每门课程8万元的经费配套,用于课程的建设及拍摄制作等费用,通过认定后,学校追加2万元,并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办法计算工作量。校精品课程本次申报省级获得立项的,学校将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标准补足建设经费。      

由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拍摄制作及维护工作量较大,各学院应组织课程教学团队共同建设,视情况给予相应的配套经费,并在人力物力上对项目建设给予支持。      

五、申报时间        

请各学院于20181221前,将附件3课程负责人签字的申报书PDF版、附件4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      

联系人:孙静,电话:87557067      

    邮箱:273701934@qq.com      

    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教师服务QQ群: 496596220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2.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3.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书      

4.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81116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立项的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级新生核对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