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一、宗旨

为加强对会计学科高层次课题的前期培育,集聚学术团队,增强团队合作的意识,提升会计学科的科研竞争力,特设立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高层次课题培育项目。

二、申报条件

会计学院教师均可申报。本项目须以项目组申报,项目组成员至少有2名本研究院的教师参与。申报课题需要与目前研究院的“五个学科方向”(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监管、会计信息与宏观经济政策、审计与腐败治理、财务管控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中国会计教育)相关。

三、立项形式和数量

A类项目,经费2万元,资助2项。

B类项目,经费1万元,资助4项。

四、研究期限

原则上不超过2年。

五、申报截止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2019年10月15日截止。申报表格和论证活页参照国家社科或国家自科的表格。

请申报人将纸质稿(6份,双面打印)交到405,电子稿发送至1604034057@QQ.com。

六、项目评审

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将邀请国内同行业专家进行项目评审。

七、项目管理

1.为保证本项目的研究质量,项目组每年必须至少举办1次有关项目研究的学术沙龙,集体探讨项目进展情况。学术沙龙举办信息须在学院网上发布。

2.本项目立项时获得资助金额50%的经费报销额度,项目验收合格后再获得其余50%的经费报销额度。

3.项目负责人应全面负责本项目的计划实施,及时开展研究工作。无故不及时开展工作或擅自终止研究的,需退回全部报销款。

八、结题要求

成果需要与研究院的“五个学科方向”相关。

(一)A类项目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请结题:

1.同选题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

2.课题组成员在CSSCI源刊以会计学院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3篇文章,其中1篇必须是一级B文章。

(二)B类项目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请结题:

1.同选题获得教育部或省部级重点课题立项;

2.课题组成员在CSSCI源刊以会计学院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3篇文章。

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下一条:征文启事 2019年新兴市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国转型经济体中的金融创新及会计、财务和经济的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