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主题:大数据与财务报告及其未来模式研究
时间:6月12日(下周二)下午 学院集中会议之后 

地点:211报告厅

主讲人:朱卫东 教授

 

朱卫东 简历

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学科建设委员会常务理事。曾任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会长,日本关西大学政治经济研究所特聘外国人研究员;日本久留米大学商学部客座教授。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100)成员。

主要从事会计信息化、智能决策理论与方法、科技评价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5项、财政部全国会计科研课题重点项目1项、国家发改委项目2项、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省级课题项目11项,在SCI、SSCI、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

 大数据与财务报告及其未来模式研究报告简介

基于会计流程的视角分析大数据对财务报告的影响,并从非货币价值信息披露、经营动态实时披露、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融合视角研究大数据对财务报告质量提升的内在机制,丰富了大数据与财务报告的相关理论;运用大数据用户画像技术构建的利益相关者财务报告信息精准推送模型丰富了大数据环境下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财务报告模式构建理论;相比传统的利润指标,增加价值更能有效地反映互联网环境下利益相关者价值共创过程,课题所构建的价值共创与共享增加价值报告模式丰富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增加价值理论;构建大数据环境下的财务智能支持系统丰富了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的相关理论。

 

上一条:会计学院学术午餐会 2018第2期

下一条:“浙财会计学术论坛”2018年第7期—张敦力 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