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主题:上市公司财务舞弊新动向及审计对策:以昆明机床为例

主讲人:朱锦余教授

时间:5月21日周二下午1:30--3:30

地点:2-301

参加对象:要求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欢迎高年级本科生及其他师生参加。

会计学院

学生审计学会


主讲人简介:

朱锦余,男,1967年5月生,湖南绥宁人,苗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 。现为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系首期财政部全国会计带头人后备人才,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准则起草专家、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财政部中国审计准则组成员、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重点学科会计学学科带头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与科研带头人,云南省教学名师。同时担任中国会计学会、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云南省审计学会、内部审计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副会长等职务。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和较丰富的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审计和资产评估实务经验。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英国爱丁堡Napier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做访问学者及合作研究工作。主讲本科生的审计学、“Auditing”和硕士研究生的审计理论、财务会计理论、国际审计准则专题、舞弊审计专题研究等课程;主持云南省精品课程“审计学”的建设工作;多次被评为学校年度优秀教师和课堂教学、教学改革优秀教师。先后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公开发表论文90多篇,出版著作《注册会计师执业报告研究》、《审计学》、《会计报表审计案例》等20余部专著或教材;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财政部理论研究项目、教育部规划研究项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云南省科技规划项目等高级别研究项目10余项,科研成果多次获得云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奖等;当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中的会计与审计问题、舞弊审计、企业财务信用评价与管理问题、企业风险管理审计等。

上一条:会计学院教师教学研讨活动预告——资产评估系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师教学研讨活动预告——财务管理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