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7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届党员大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党校办副主任周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民主党派代表和全院师生党员共27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同志代表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过去四年中,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谐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履行好党员职责,将大会开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强基铸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凝心聚力,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勠力同心、团结奋进,擘画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的宏伟蓝图,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会由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邓川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对于学院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建设的任务和目标,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讲政治,讲大局,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代表上一届班子作了《凝心聚力 践行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党建引领五聚焦,从聚焦统筹谋划,“党旗领航”建设取得实效;聚焦政治统领,“五落五双”建设切实加强;聚焦精准思政,“四化四风”建设深入推进;聚焦内涵发展,“红色引擎”建设再上台阶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会计学院党委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同时,报告深刻分析了四个方面的经验和今后工作中要着重把握的五个基本点,并谋划了下个阶段在学院党委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凝聚力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她强调,我们全体党员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而奋力前行!


同时,大会书面审议了题为《坚定不移强化新时代政治监督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环节中,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酝酿候选人、讨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选举办法、监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出了会计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名):邓川、刘义安、李文贵、余景选、张志仙、张虹、陈炜。会计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名):史运芳、吕岩、陈炜、陈效东、彭兰香。



最后,张虹书记致闭幕词。她表示,学院新一届两委”班子将以本次大会精神为动力,坚守初心,勇当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落下了帷幕。

会后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张虹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邓川同志、陈炜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选举陈炜同志为学院纪委书记。

附:大会合影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十四至二十六——三位不同审计领域专家专题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