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2019会计硕士毕业生刘畅所著《会计师事务所股东晋升退出机制的调查研究——基于代际传承视角》(指导教师:邓川教授)、崔明梅所著《海亮股份跨境并购融资方式选择的案例研究》(指导教师:邓川教授)位列其中。同时,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优秀组织奖

邓川教授和社会导师杨端平、屈哲锋等老师的指导下,刘畅同学基于浙江省注协的大力支持,利用半年时间实地访谈浙江省地级市全部共57家会计师事务所,据此对事务所的股东晋升退出机制展开深度剖析。研究表明,通过晋升机制,事务所赋予员工进入权增加企业与员工的粘性,促进员工人力资本自我提升;通过退出机制,事务所给予退休股东适当补偿并逐步取消人力资本进入权,如此进退循环,有助于保障事务所顺利完成代际传承,促进事务所持续平稳发展。崔明梅同学的论文对海亮股份跨境并购融资方式选择进行了系统深入分析论文提炼出较为全面的跨境并购融资方式选择框架,进而有助于弥补以往研究主要局限于跨境并购融资方式单一视角的不足,丰富跨境并购融资的相关研究并为企业在实践中通过融资方式选择以降低跨境并购融资风险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全国会计专业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领导,每年组织一次,全国200余家培养单位每家可提交12篇参选论文。经过形式审查、匿名通讯评审、专家会议集中评审、教指委审批和公示等多个环节,年最终评出2019届优秀学位论文20篇,优秀学位论文组织奖3个。

我校是浙江省内首家同时获得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和优秀组织奖的高校。这主要得益于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狠抓学位论文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获奖标志着我院在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又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扩大了我院MPAcc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2019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2019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上一条:我院赵宇恒老师案例收录为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第八批入库案例

下一条:祝贺我院2017级研究生黄其晴同学考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