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安全意识,会计学院于1015日下午,在A101教室组织了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白杨派出所工作人员余铁城警官主讲,向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普及安全知识,鸣响时代警钟。



在此次活动中,余铁城警官从财产和网络安全等多角度出发,通过列举在高校中发生的真实案例,指出当代部分大学生由于安全意识薄弱、易于轻信他人、难以抵制诱惑等原因,以致于人身及财产等的事故频发。

在财产安全方面,余铁城警官通过列举大学生盗窃和财产遗失的案例,警示学生们要有强烈的财产保护意识,并直言将严肃处理偷窃等违法行为。在人身安全方面,警官劝告大学生需远离不良场所,提高与陌生人交流的警惕性,以防人身安全受到侵犯。


此外,余铁城警官重点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问题,主要包括了网络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网络敲诈,并分别列举了大学生刷单、公检法诈骗手段和网络不雅视频敲诈的案例,提醒学生们要抵制诱惑、防范陌生电话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座的新生们表示从不同的案例中均得到了一定的提示与警醒。此次讲座也让新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对于开启崭新校园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图/文 赵淡惠)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虹走访慰问学院全体教职工

下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十七——康恩贝集团财务总监谌明走进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