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1月18日晚,钟炽兵所长为大家带来“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探讨”的主题讲座。钟炽兵所长是天职国际浙江分所所长、合伙人,曾先后负责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湖南有色、中钨高新、绝味食物、英特集团、宁波海运、巨化集团、国贸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IPO审计,具有丰富的事务所从业经验。

本次讲座围绕“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具体展开。第一部分是“治理目标”,钟所长从管住风险、基业长青两个角度多案例阐述事务所治理目标对事务所发展的重要性。第二部分是“相关研究”,并介绍关于事务所内部治理的相关书籍。第三部从“私权范畴和公共利益”、“企业经营环境和审计内部治理”、控制风险和放弃业务“、“提成制和年薪制”、“人合和业务合”、“培养接班人和权及利难舍”多个冲突点阐述事务所存在困境。第四部分对比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阐述天职的发展方向和做法。第五部分从风险控制与效率提升、客户质量与内部治理、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等角度介绍了自身对事务所内部治理的经验和理解。

整场讲座形式精彩、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事务所内部治理有了全新认识,相信将会为同学们今后学习工作带来十分重要的收获与启发。


上一条:审计倾听第九期暨财务高管论坛2020年第5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郭化林教授携研究生参加第九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