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将于4月8日至27日组织举办“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赛”。本次比赛以国际级赛事“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为背景,选拔出具有突出商业潜质并熟练掌握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知识的优秀学生团队。

4月8日下午三点在学院诚邦报告厅举行了赛前培训。学院邀请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华东区首席代表冯勇及华东区资深业务拓展专员夏添为同学们讲解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和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则。

首先,夏添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管理会计、CIMA的课程体系及CIMA发展前景等,并详细讲解了“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大赛要求选手以个人形式参加个人挑战赛答题;以团队形式参加GBC团队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指定案例的分析并递交分析报告。比赛采用CIMA管理会计职业资格考试的真实案例,重点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接着,由2017级CIMA方向班的学长为同学们说明赛制规则,讲解比赛的相关准备,包括案例分析报告的格式要求等,并为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赛前培训,让同学们明确比赛规则,提高了参赛信心,激发了比拼热情,获得同学们热烈反响。

上一条: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一行来我院视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浙财会计学术论坛”2021年第1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