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6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会。我院“清小盐”思政直播工作室、“阳光蚂蚁”心理育人工作室和海燕资助育人工作室参与本次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三个工作室分别从网络思政、心理工作和资助工作聚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最终在18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1年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立项。

              “清小盐”思政直播工作室              

主持人 陈炜

“清小盐”思政直播工作室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担任主持人,立足互联网思政教育主阵地的时代背景和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模式创新的时代要求:成立一个小组,整合各种网络直播教育资源;关注线上线下两个舆论场,实现精准育人;发动学生、教师、校友三支队伍实现育人全方位覆盖;建立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网络直播平台管理、网络思政直播教育奖励和工作室成员管理四项制度,保障网络思政教育直播阵地建设。

“阳光蚂蚁”心理育人工作室

主持人 史运芳

“阳光蚂蚁”心理育人工作室围绕当前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组建专业化师资团队和立足已有学校首批二级心理辅导站“阳光蚂蚁工作坊”,调动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的积极性参与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去,共同推动高校心理育人进程;设计有针对性的育人方案,将心理健康教育延展到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的始终;构建“五级两区”、打造精品公众号“阳光蚂蚁”、开展一系列精品心理活动实现心理育人合力。

海燕资助育人工作室

主持人 唐海艳

海燕资助育人工作室以资助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资助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帮困扶志、助学立梦。搭建起发展性资助体系,该资助体系由一个平台、两个计划和三个目标构成。一个平台即为“会乐助学中心”,两个计划包括“骐骥计划”和“暖阳计划”,三个目标具体指助力学生知识能力提升,引导完善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及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最终达成学生个体自我实现。并在此基础上凝练资助育人文化品牌,依托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资助育人体系,通过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工作案例,进行大范围推广,扩大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

会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辅导员工作室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究,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进一步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更好地开展我院思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会计学院师生党员进江湾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荣获“2021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区总决赛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