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923日,国际会计系在会计学院楼406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优化和国际化项目质量提升两个主题展开。

 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优化环节由国际会计系的三位青年教师做了相关分享。

首先,朱忆琳老师汇报了中加班课程Corporate Finance的思政建设情况,基于“立德树人”的根本思想以及“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的教学理念,挖掘融合思想政治德育元素,利用混合教学模式,设计并实施一套育人育才相统一的课程教学方案。

 其次,金一禾老师分享了ACCA课程Accountant in Business思政建设基本情况和思政育人教学体会,提出了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在“商业大课堂”中贯穿“思政小课堂”,引导学生关注当下商业社会的真实情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着,俞琳老师报告了留学生课程Financial Management的思政建设情况,提出将“一带一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思政元素融入到留学生专业课程中,传递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外文化经济的交流。

 相关课程组任课老师寒阳老师、傅颀老师、徐静老师分别对以上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优化完善建议。

最后,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邵毅平老师从评审专家的视角提出了对课程思政申报书的修改意见,并建议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通过集体备课达到协同效应,提升教学育人的效果。

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宗彦老师针对课程思政申报书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意见,并做了国际化项目建设教学质量分析报告,要求老师重视学评教的反馈,强调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

 此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建设“门门有思政”的教学改革目标,促进了国际会计系内课程思政的交流,推动了会计学专业建设的发展。

 

 

上一条: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李靖华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院领导为留校学子送上中秋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