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2日下午,财务高管论坛2023年第1期在会计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桂贤先生为我们分享资产评估案例开发与应用。此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刘芳副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顾桂贤先生从评估对象角度和经济行为角度,详细介绍了评估实务涉及的业务领域,并提出实务中部分具有争议且值得探究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理论研究方向。紧接着,顾桂贤先生围绕企业价值评估,系统分析了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市场法三种方法在实务运用中的困难与挑战,并结合大数据、协同效应量化、碳排放权等新变化,剖析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单项资产价值确认中理论与实务不适配的部分。



论坛的最后,刘芳副教授对顾桂贤先生的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学生们与顾老师就如何确认理论所构建模型的适用性和时下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顾桂贤先生分享的实务经验丰富了同学们对于资产评估实务的认识。论坛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沈慧敏)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2门课程获浙江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建设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