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前,“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14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近百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名青年学者,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问鼎“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的桂冠。会计学术界有三名学者入选,我院杰出校友吴溪入选其中。这是我院和会计学术界的骄傲,我们在此对吴溪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指导,由百度学术、“壹学者”共同主办。该活动以学术影响力为主要评选维度,公众影响力为参考评选维度,对入围学者展开多维度评选。通过表彰一批水平高、影响大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调动、鼓舞广大青年学者积极从事科学研究。

吴溪简介: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11出生,浙江东阳人。我校杰出校友,1999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并取得学士学位,2002年和2005年于中央财经大学分别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6年间在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标准部任职,参与我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制定和注册会计师行业相关工作;2002-2003年担任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下设的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技术助理。

主要研究方向为财务会计与审计。学术成果发表于The Accounting Review(Top 3)、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Top 3)、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 & Theory(SSCI)、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SSCI)、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管理世界》、《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审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等国际和国内知名学术期刊(注:已在《会计研究》及以上级别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英文学术期刊论文10篇,中英双语论文10篇)。出版专著四部。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注册会计师个体视角的中国证券市场审计行为研究”在项目后评估中获评“特优”。担任中国会计学会英文会刊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副主编,担任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和Pacific Accounting Review编委。担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组成员、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咨询指导组成员、申诉与维权委员会委员。2014年6月起任亚太会计师联合会在国际会计教育准则理事会咨询顾问组的代表。

上一条:胡少先校友担任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特殊支持计划指导专家

下一条:记会计学院2016届毕业晚会“一二 初见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