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月11日上午,浙财学术论坛2019年第7期学术活动在学院楼301教室举行。本次论坛来自韩国庆尚大学的两位博士做了两个主题报告。第一个主题是Dr.Lee Eunsuh主讲的“Effect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on excess compensation”,第二个主题是Dr. Ha Yeonjeong主讲的“Why do fund managers increaserisk?”。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教师、青年博士,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Dr.Lee从研究目的、研究动机、研究发现等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她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旨在研究公司治理结构与董事超额报酬的关系。Dr.Lee基于研究背景,建立适当的模型,通过取样研究最后得出两个结论:其一,超额报酬受到治理结构的显著影响;其二,超额报酬与会计绩效之间具有积极的关联。

接下来Dr. Ha Yeonjeong就“为什么基金管理者要增加基金风险?”这一主题讲述她通过对现金流量和风险之间的线性回归和分段线性回归分析,得出增加基金风险会增加现金流量这一结论,从而为我们解答了为什么基金管理者要增加基金的风险这一问题。

两位博士都充分运用数据分析与理论相结合的方法,科学严谨佐证自己讲解的内容并时常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在这样的方式下,同学们收获良多,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图/文:张立波)

上一条:领导走访绍兴地区部分校友

下一条:国际会计系教学发展活动:大智移云时代管理会计教学改革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