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2月12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英特集团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谌明先生以“财务工作体会和思考”为主题,为18级ACCA专业本科生进行了一次妙趣横生的课堂教学活动。会计学院国际会计系教师袁怡闻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首先,谌总结合财务信息共享与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分析了企业进行财务战略变革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接着,谌总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英特集团在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最后,谌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财会领域的学习与工作感悟,并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职场应变能力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希望大家夯实专业基础,不要成为一个简单的记账会计,而是努力成为善于管理和决策的复合型财会人才。

此次“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的成功开展,提升了学生们对会计专业的兴趣,引发了对个人职业规划与发展的思考,促进了其在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今后的校外实践及实习就业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对我院学生培养模式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我院赴CPA Canada中国代表处与南开大学商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英、副院长厉国威一行赴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党建与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