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上海代表处一起举办了“后疫情时代,财务人如何助力企业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菜鸟网络资深财务总监、ACCA资深会员郑海宁先生。郑海宁从自身经验谈起,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企业核心成长力、财务人如何从自身出发提升后疫情时代工作能力的相关信息,给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带来新的方向。

首先郑海宁详细地分析了当今社会下的新兴互联网商业模式,以及在这种新商业模式下对财务人员自身提出的新要求。如今大数据环境在提高了财务报告数据核算效率的同时,也更多地考验了财务人员善于根据实际要求改变固定计划、善于通过调整业务方向适应互联网行业竞争的应变能力。让同学们对于新时代下财务人员的自身要求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随后郑海宁系统全面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后疫情时代下企业新的发展模式以及年轻人拥有的优势和机遇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任职经验,向同学们简述了企业在业务和组织这两个方面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讲座的最后,现场采取了互问互答的方式,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在郑海宁耐心解答中收获了很多。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有了与资深企业财务人员近距离学习的机会,了解在后疫情时代的大环境下优秀财务人员应当具备的能力,从中受到激励与启发,明确接下来学习道路上的发展目标,更好地适应时代环境,更快地成长。(图/文 会计学院学生创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


上一条:我院荣获CGMA2020年度人才培养实践卓越成就院校

下一条:热烈祝贺周书宇同学全科通过CIMA全球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