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汪珂意)7月13日,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总决赛在广州正式拉下帷幕。我院2015级ACCA班学生陈昕儿、余怡芝、杨享康,2016级审计班学生汪珂意(指导教师徐静)组成的浙江财经大学ACCA代表队从八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亚军团队。

本届赛事全国共吸引超过4000名ACCA在校学生报名参赛。全国总决赛的32名选手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赛区。总决赛现场近200位知名企业的高管、HR、高校领导和观赛同学见证了一批ACCA商业新力量的诞生。

本次总决赛携手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ACCA新考纲—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战略商业领袖)为蓝本,设计了一套让选手全方位展现商业洞察力和战略视野的案例。32名来自各大知名高校的选手被分为8组。各个队伍在12日下午1:30集中拿到比赛案例并抽取题目,13日上午10:30提交PPT。面对全新的案例和有限的时间,各组队员争分夺秒,运用财会知识,扮演不同的角色来解决问题。我院代表队抽到的题目是结合案例与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发现企业不足之处,向CFO和CEO报告并提供解决办法。队员们熟读案例后,展开激烈的讨论,通过对财报的分析,找出不合理数据,结合案例背景,研究可能影响的原因并给出可行性建议。过程中,队员们搜索了大量相关行业的企业,借鉴他们的公司年报或战略实施方向,来更快速和全面了解案例有关行业。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默契配合,互帮互助,最后夺得亚军团队。

新闻背景:ACCA(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由其主办的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已进入第十五个年头,以模拟商业社会环境、全面提升参赛选手就业能力而著称,目的是为ACCA学员持续打造一个高效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平台,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广受赞誉。比赛不仅会为获胜团队提供丰厚奖金,还为参赛的ACCA学员定期提供来自安永、普华永道、毕马威、戴姆勒、凯正财务、海航、华为、玖富集团和华能信托等众多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上百个实习机会。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得2018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区决赛季军

下一条:热烈祝贺2014级USCPA班学生在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