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46日,会计学院通过钉钉直播举办了第六期入党申请人党课。此次党课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盛山锋老师、会计学院史运芳老师和江帆老师分别主讲,分为培训一班和培训二班,共有21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直播党课。

第一讲,校党委组织部盛山锋老师以《学党内法规,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党内法规的重要性。盛老师讲到,目前全党约有2400部党内法规,其中大学生党员需要重点掌握的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法规,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第二讲,会计学院史运芳老师上了一堂题为《疫中见义——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史老师讲到,疫情期间,就能看出该党员是否有一个正确的入党动机。钟南山院士、73高龄的李兰娟院士、陈薇院士、张文宏教授,他(她)们,都是党员,他(她)们,身上都肩负起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同学们平时可以仔细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平时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

第三讲,会计学院江帆老师以《入党启蒙—你要知道的党员发展程序》为主题,讲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江老师讲到,通过这次的疫情,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员是先锋战士。江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的五大阶段和二十五项程序,强调了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应该做出的表率,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做到的行为规范,使同学们更全面直观地认识了党,对党的各方各面有了更深感悟。

通过此次入党申请人党课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会计学院第四十七期学习班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传承浙财会院精神,开启美好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