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1月,前身是2012年财政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是我校为了更好地贯彻建立创新创业型大学,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战略,依托国内外的人才、学术等优势,整合校内外各种相关资源,按国家一流标准建设的一个校属研究机构。

研究院下设五大研究中心:财务管控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监管研究中心、会计信息与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审计与腐败治理研究中心、中国会计教育研究中心。研究院现有成员共70人,其中教授18人。教师队伍57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海外博士3人。现有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39名。研究院每年举办若干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会计学科建设,推动了学术交流与团队合作研究,并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培育和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以会计学科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浙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学校学科建设目标,以凝练研究特色、培育科研团队、形成科研合力、推进学科交叉、服务经济发展为基本职能,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提升会计学院科研实力、创新能力和会计教育研究水平,促进我院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合作。

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将持续加强建设,力争成为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特色鲜明的会计研究基地和企业转型升级的会计服务智囊中心,让会计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更好地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