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葛秋辰博士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行政监管措施与审计师声誉毁损”在《会计研究》2022年第10期发表。

论文摘要: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审计师个人信用数据获取受限,鲜有大样本实证文献系统检验审计师个人声誉机制的效应。本文利用新《证券法》实施后要求公开披露审计师个人受到行政监管措施的独特制度背景,分析了审计师个人声誉受损的经济后果。研究发现,在公开披露之后,声誉受损的审计师的客户数量会明显减少,说明监管结果公开披露有助于审计师个人声誉机制新陈代谢。进一步研究发现,在公开披露之后,再融资需求较高的公司或财务信息透明低的公司会减少新聘声誉受损的审计师,但高风险的公司可能会主动选择声誉受损的审计师。

教师简介:

葛秋辰,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IPO审计、审计团队、公司治理、投资者保护,已经在《中国会计评论》发表论文。

上一条:浙财会计学者@新作速递丨方军雄博士在《会计研究》发表论文

下一条:我院史文老师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