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日,普华资本总经理沈琴华先生应邀走入研究生课堂,给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讲授“股权投资实操”。沈琴华先生是浙江财经大学的杰出校友,普华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长期专注于医疗健康、互联网、新科技等领域投资,投资了包括奇虎360、有缘网、墨迹天气、南京微创、果麦文化、芯耘光电、超腾能源等一大批优质企业,获得20172018年度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最佳青年投资人,杭州十佳天使投资人等荣誉

 

沈琴华先生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股权投资的概念、盈利模式和股权投资基金分类;其次,讲解了股权投资的过程:募、投、管、退,以及公司在投资中的理念;然后,结合南京微创、芯耘光电和云从科技三个案例,分析了股权投资的具体过程;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

沈先生的讲座生动有趣、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对股权投资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互动中,同学们就企业上市、公司并购、互联网公司的盈利模式、中概股回归、财务造假,以及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沈先生对每个问题都一一进行分析和解答,给出了独到的观点,彰显了其渊博的学识和宽广的视野。

 

上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十-----陈满娜谈新时代内审实务

下一条:社会导师走进课堂之论实务中的“商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