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共青团工作的群众组织。主要负责指导全院团学工作。具体包括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团组织的工作思路和精神,完成校团委的工作任务,定期举办团校,认真做好推优入党、团员注册和团费收缴等日常团务工作。以培养青年团员“发展和成才”为工作目标,制定分团委工作计划,完善团组织体系建设,结合我院情况,开展学校及院里的各项团的活动,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工作,掌握团员政治思想动态,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下设:

组织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负责学生会干部的聘请、培训和考察工作,提高广大学生干部乃至全体同学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具体协助主席团做好各项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分配;抓好学生会各部门及其成员的评估考核工作;制定并完善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学生会招新工作;期末进行干事考核工作,评选优秀部门、优秀部长和优秀干事;定期对学生会各成员进行有关工作方面的培训;期末进行一次问卷调查,统计学生对各部门的满意程度,方便以后工作的开展。为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成功举办了会计学院第四期学生干部培训以及。

宣传部:负责学生会政治、思想、活动方面的组织和教育工作,以宣传手段扩大影响力。具体负责传达上级党团组织精神;对内对外宣传分团委的活动,制定分团委宣传工作的计划和规章制度;负责组织职业倾向调查,调查和了解广大团员的思想状况,进行总结分析;负责分团委工作及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好宣传材料的编写、制作,并且做好后续报道。下设:

美工组:负责学生活动的宣传工作,树立学生会形象。主要负责协助分团委、学生会的其他各个部门及学院进行活动的宣传,通过海报、横幅等手段将活动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宣传部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主要举行了神州火箭系列图文展、母亲节送温情系列活动等,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

记者组:一个面向学生的生活化、非专业新闻团队。采集学院真人真事,报道社团精彩活动,抓拍校园即时一景。从学生视点出发,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付诸文字,呈之于同学。负责会计学院《会计视角》的供稿,并向《财院报》和校外各大报纸投稿,并报道和宣传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悉心打造的“记者节”活动让广大同学触电文字,走进记者生活;而“心理健康周”活动调查学生心理健康,展开自我认识教育,均取得不错成果。2006年我们将以不变的新闻热忱,继续为同学传递校园文字,丰富校园生活。

编辑组:是一个极富专业特色的学术性编辑部门,主要职能是创办由中汇会计师事务所赞助的报刊《会计视角》。《会计视角》是一份完全由学生创办的学术性报纸,它以展示会计学员的交流互动为基础,以传递最有用的会计信息为目标,以提高广大学生的会计修养为宗旨,真诚做到源自学生,服务学生。《会计视角》由四个版面组成,内容涉及学院新闻、人物访谈、书丛采撷、国内外会计新闻等多个方面。同时,通过对《会计视角》的编攥,部员的综合能力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会计学院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大事记

下一条:2006年度会计学院学生社团行事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