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汤锦鹏)期末考试将近,为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推进支部党员思想建设,6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第六支部组织开展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诚信相关案例分享、重温我校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承诺云宣誓三个部分。活动伊始,周丹红同志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在学生党员中树立诚信考试的价值观,从而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将诚信教育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学院中营造良好的考试风气。

在周丹红分享了近期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西部某高校学生考试作弊事件和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后,支部成员朱创业和吴淑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谈到“考试作弊既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也是对别人的不尊敬,这对其他真正用心付出过的人来说很不公平”、“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一个人道德思想与行为的体现,我们要树立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正确价值观”。

随后周丹红带我们重温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的相关规定,其中包括《浙江财经大学考场规则》和《考场违纪行为及处分》等内容。

最后我们随周丹红一起进行了诚信考试承诺的云宣誓,承诺“遵守公平公正原则、端正考试态度、严守考纪、诚信应考、严于律己、带领其他同学一起诚信考试”。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每位学生党员都应力所能及地对身边的同学进行“诚信考试”的引导和劝诫;同时大学生党员更应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浙财学子实地调查温州精准抗疫有效举措——会计学院青春防疫实践团赴温州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感恩于行·美在园区”学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