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学校保卫处对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求,使同学们认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并及时识别诈骗犯罪伎俩,我院积极组织各班安全委员,于11月16日下午在学院楼开展全体安全委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会。

BB303

此次活动由学院安全负责老师曹煜主持。首先,曹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同学们应高度响应青牛反诈骗联盟工作重要性的号召,鼓励广大同学掌握防诈骗安全知识并认真完成“青牛反诈码”的答题。接着,老师通过一个真实刑事判决案例,向同学们说明违规买卖“两卡一号”行为已被列为公安机关打击范畴,列入刑法,此犯罪行为不仅是在帮助诈骗分子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也在客观上助长了网络诈骗的多发频发。最后,各班安全委员代表依次上台签下防范“两卡一号”电信网络诈骗的个人行为承诺书,并表示在活动结束后会积极向班内同学进一步宣传,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四个不要”原则,共创浙财安全无诈校园。

2AAF4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媒体运营与传播”培训

下一条:我院教工和学生在校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