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长寄语:CIMA班的三大价值

第一,是由财务经理晋升到总经理的阶梯。CIMA的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注重企业的综合管理和战略规划,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有助于学生从专业性的财务管理提升到更加全面、高端的综合性管理。

第二,是通向国际名校的通道。CIMA项目十多门课程采用全英文教材、英语授课和考试,通过该项目的学习,有助于学生将专业学习和英语学习结合起来,为学生申请国外名校奠定语言基础,提供便利条件。

第三,是进入职场的金钥匙。CIMA项目,目前已经被众多国际跨国公司所认可,同学们通过课程考试,拿到相关证书,将为其今后进入职场增加竞争力和博弈的筹码。

——李连华教授(会计学院院长)

二、培养特色:将获取学位和资格证书的双重目标结合在一起

财务管理专业CIMA项目班旨在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拥有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战略思维,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会计人才,服务于工商业界、政府部门及各类非营利机构。项目班的举办符合财政部大力培育和发展管理会计的方向,有利于加强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的建设,促使我国管理会计早日跨入世界先进水平。

CIMA项目班的培养特色是将获取学位和资格证书的双重目标结合在一起。(1)获取学位。CIMA项目班隶属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制4年,项目班的学生修完规定的学分后,可获得浙江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以及管理学学士学位。(2)获取CIMA资格证书。CIMA实施进阶型考试、阶段性授证,有基础级、运营级、管理级和战略级四个级别的考试,项目班的学生将在第6学期完成所有级别考试课程的学习。学生每通过一个级别的考试,即可被授予相应级别的证书,依次包括企业会计证书、管理会计文凭、管理会计高级文凭等。学生通过最高级战略级的考试后可申请获得CIMA会员资格(需相应工作经验)。CIMA项目班的培养方案中植入了CIMA资格考试16门课程中的14门。植入的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并配备强大的师资阵容进行双语教学。目前我院凭借自身的教学资源优势,经CIMA评定确认,已经取得了8门课程的考试豁免权,即项目班的学生只要通过剩余8门课程的考试就可以获得CIMA所有级别的证书并申请会员资格。这8门考试课程中,有5门考试形式为机考客观题,可以随时考试;有3门考试形式为机考综合案例分析,每年的2、5、8、11月各有一次考试窗口。

CIMA项目班双语教学的专业课程包括:BA2-Fundamental 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基础)、BA3-Fundamental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基础)、E1-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组织管理)、P1-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P2- 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高级管理会计)、F1-Financial Reporting and Taxation(财务报告与税务)、CIMA案例-运营级、F2-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高级财务报告)、E2-Project and Relationship Management(项目关系与管理)、CIMA案例-管理级、E3-Strategic Management(战略管理)、P3-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F3-Financial Strategy(财务战略)和CIMA案例-战略级。

三、关于CIMA

CIMA(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专业组织,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目前拥有逾22.9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6个国家和地区。CIMA资格认证体系课程考纲涵盖会计、财务、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知识结构严谨,内容实用,享誉百年。CIMA资格证书是国际财务管理届的权威证书。2012年CIMA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联合推出了管理会计师新头衔——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完成学业并认证成为CIMA会员的人将自动拥有CGMA头衔。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受到了世界范围的高度认可,联合利华、壳牌、福特、埃森哲等世界500强企业都对CIMA资格推崇备至。CIMA职业资格带来了更加国际化的职业前景及更加丰厚的报酬,据2016年CIMA年度薪资调查报告,CIMA会员平均年薪为RMB833,828。



上一条: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班预报名表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中加会计学本科双学位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