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是浙江财经大学最大的二级学院、浙江省规模最大的高级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被誉为“理财家的沃土”、“会计师的摇篮”。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和资产评估等专业。

会计学科为省重点学科,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为省级专业,《基础会计》、《会计学原理》为国家级课程,《现代成本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资产评估学》为国家级规划教材。会计学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共建的实践教育基地为省级基地。

会计学院为浙江省唯一的ACCA和CPA Canada考试中心,并被评为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现开设ACCA、CPA Canada、U.S.CPA、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特色班,专业课程采用国外原版教材并实施双语授课。

会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3人,其中教授20人,博士41人。合作博士生导师2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2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6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浙江省教学名师2人,浙江省优秀教师2人。在会计准则、公司理财、审计理论与方法等领域已形成研究特色,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40余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高校人文社科奖20余项。

会计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创业型”高素质财会人才。现有全日制本科生3000余人,研究生260余人。学院学风优良,学生综合素质高,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文体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历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有多人次考取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读会计,选财大,要会计、找财大”已成为社会共识。

上一条:欢迎报读会计学(ACCA方向)班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