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是省内高校最早设立资产评估专业的学校。2015年本专业全国排名前五。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掌握资产评估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有关资产评估中的定性和定量方法,具有较强的处理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机器设备评估、金融资产评估等方面问题的能力;熟悉国家资产评估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练地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专业课程有:资产评估学,建筑工程评估基础,机电设备评估基础,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中外资产评估准则,资产评估案例,房地产估价,资本市场与金融工具,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管理学

本专业主要培养在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产权交易所、房地产评估所、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大中型企业从事资产评估或资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文理科学生兼招。

上一条:审计学专业

下一条: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班常见问题解答(FAQ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