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ACCA方向)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省“十二五”和“十三五”优势专业、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国际化)和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育人成果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成果)。浙江财经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职业资格(ACCA)与本科学历教育融合试点改革的高校之一,在省内率先成立了ACCA培训及考试基地,也是国内最早获得ACCA白金级(最高级)资质的高校之一。本专业还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和澳洲会计师公会专业认证。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拥有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学和大数据等领域知识和能力,熟悉国际会计、审计规范,掌握新经济环境下的信息与数据分析技术,同时具备战略思维和国际化视野。

核心课程:Accountant in BusinessAB)、Management AccountingMA)、TaxationTX)、Financial AccountingFA)、Financial ReportingFR)、Financial  ManagementFM)、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SBR)、Performance ManagementPM)、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LW)、Audit and AssuranceAA)、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会计信息系统、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数据可视化。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一般将任职于国际及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型企业、政府事业单位、金融机构、跨国公司等。除了直接就业,本专业学生中有很大比例选择继续深造。


下一条:财务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