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引入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职业资格课程并采用官方推荐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CIMA作为全球著名管理会计师职业团体,其专业资格及课程体系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同时,培养方案还考虑到财务领域日益明显的信息化趋势的要求,在侧重会计、经管类课程的基础上增设了大数据类、信息类等跨学科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本方向班学生修完规定学分后,可获得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历和学位。同时,本方向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参加16门CIMA进阶型职业资格考试(我校CIMA方向班学生可获得其中9门课程免考资格)。学生每通过一个级别的考试,即可被授予相应级别、国际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通过最高级战略级考试后可申请获得CIMA会员资格

核心课程:Fundamental Management Accounting、Fundamental Financial Accounting、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Financial Reporting and Taxation、Management Accounting、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Project and Relationship Management、Strategic Management、Risk Management、Financial Strategy、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经济学、管理学、信息技术应用基础、Python程序设计、商务统计及软件应用。

就业去向:本专业方向主要为政府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机构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培养综合能力强、拥有卓越管理能力和出色战略思维、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下一条:审计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