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是省内高校最早设立资产评估专业的学校,也是省内唯一同时招收资产评估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院校。根据《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 2020)》,本专业在全国开设此专业的院校中排名第六。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掌握资产评估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有关资产评估中的定性和定量方法,具有较强的处理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机器设备评估、金融资产评估等方面问题的能力;熟悉国家资产评估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练地掌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这一领域应用。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管理学、 财务管理、商务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资产评估学、机器设备评估、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建筑物及在建工程评估、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中外资产评估准则、大数据与资产评估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主要培养在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产权交易所、房地产评估所、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资产评估或资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上一条:审计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