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秉承“立钱塘潮头,引会计先风”的精神追求,历经不懈努力,在古越大地建成了一座会计高峰。“读会计,选财大,要会计、找财大”已成为社会共识。

让我们跟随专业负责人于永生教授共同领略会院专业优秀之处吧!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会计是以货币计量经济活动的过程和结果,既是经济信息计量系统又是经济活动管理系统,对国家经济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构成重要支撑。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成为全球第二经济体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会计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宽广就业空间,任由你在企业管理、资本市场管理、金融管理、财政管理、税收管理与环境和资源管理等各领域施展才华。

本专业已跃上国内本科专业建设最高平台,经过几轮省级和国家级专业建设积累,会计学专业获批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为省内综合实力居前和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级会计人才培养基地。它也是省内最早获批的国家特色专业(2007),省内最早取得ACCA白金资质、最早获批中外合作办学(2011)、最早获批国际化专业(2014)、第一个取得国际化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是省内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实力最强的专业

会计师的摇篮,理财家的沃土。学院拥有省内规模最大的教师团队,荣获“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据统计,本专业培养了全省1/4的高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他们中的多数已成为省内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如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事务所合伙人、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等,这些校友既参与本专业的协同育人机制也为在读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重要支撑。欢迎你报考本专业,毕业后加入这些优秀校友之列,成为财务总监或合伙人。

会计学

专业优势

本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特色专业、省优势专业、省国际化专业和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掌握会计知识和技能,熟悉有关财经法规,能在大数据、智能化、互联网环境下从事会计、财务、审计及相关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

核心课程

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商务统计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中国税制、高级财务会计。

学生毕业情况

本专业主要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会计服务机构培养实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的高级会计人才。

会计学(ACCA)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省“十二五”和“十三五”优势专业、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国际化)和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本专业育人成果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成果)。本专业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职业资格(ACCA)与本科学历教育融合试点改革的高校之一,在省内率先成立了ACCA培训及考试基地,也是国内最早获得ACCA白金级(最高级)资质的高校之一。本专业还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和澳洲会计师公会专业认证。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有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学和大数据等领域知识和能力,熟悉国际会计、审计规范,掌握新经济环境下的信息与数据分析技术,同时具备战略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Accountant in Business(AB)、Management Accounting(MA)、Taxation(TX)、Financial Accounting(FA)、Financial Reporting(FR)、Financial Management(FM)、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SBR)、Performance Management(PM)、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LW)、Audit and Assurance(AA)、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会计信息系统、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数据可视化

学生毕业情况

毕业生将任职于国际及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型企业、政府事业单位、金融机构、跨国公司等。除了直接就业,本专业学生中有很大比例选择继续深造。

会计学(中加合作办学)

专业优势

本专业由我校与加拿大Laurentian University联合办学,核心课程全部采用外方指定的英文版教材,按国际通行的教学模式实行双语授课。本专业旨在培养了解国际会计实务操作惯例,适应会计业务国际化发展,具备国际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大数据分析技能、计算机人工智能知识的新型高端复合型会计人才。其中,选择在我校学习三年、赴加学习一年的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我校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Laurentian University的学士学位。大四期间,学生可参加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CPA Canada)职业资格考试。在获得学士学位并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后,可获得CPA Canada会员资格。

核心课程

Introductory Financial Accounting、Corporate Finance、Introductory Management Accounting、Intermediate Financial Reporting 1、Intermediate Financial Reporting 2、Intermediate Management Accounting、Audit and Assurance、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Performance Management、Information Technology、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数据可视化。

学生毕业情况

毕业生将任职于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银行、行政事业单位等,并担任当地或跨国公司及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除了直接就业,本专业的学生中有很大比例选择继续深造。

会计学就业率、升学率一览

历年会计学升学率

据统计,在本科毕业之后的许多会院会计专业学生继续深造学习。国内考研、国外申研的会院人不在少数,并以平均每年3%的增长率迅速增长。

2018、2019两年就业率

会计学专业的就业率一直表现强劲。专业学生中的多数已成为省内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事务所合伙人、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等,这些校友既参与本专业的协同育人机制也为在读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重要支撑。

下列饼图为2019年会计学(会计学,ACCA方向,会计学中加班)专业的就业去向。

下一条:财务管理学专业负责人与你聊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