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本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立的四个本科专业之一,是浙江省一流建设专业、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和省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在2018年全国专业排名位次比为0.78%,五星+等级。

本专业学生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将深入掌握审计基本理论和实务知识,提高审计专业技能,熟悉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能熟练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数据分析和业务处理;具有良好的外语和文字表达能力,尤其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商务统计及软件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挖掘、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审计学、审计实务与案例、大数据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国际审计(双语)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主要为各级国家审计机关、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公司内部审计机构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级审计人才。

 

上一条: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

下一条:资产评估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