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为浙江省优势专业国家一流建设专业,专业建设水平具省内领先地位,连续多年在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被评为五星级专业

让我们跟随专业负责人李连华教授共同领略会院专业优秀之处吧!

实现资金“1+1>2”

财务管理专业的目标是培养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高级财务管理人才。该专业注重价值创造与资本运作,以投资并购、资金管理、成本控制等作为专业的核心知识与技能主体,具有广泛的就业市场前景和良好的个人事业前途。

理财家的沃土

浙江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与科研水平高;专业课程包括《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公司财务案例》、《成本会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等,课程体系先进,融合了现代智慧科技与传统理财技能;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每年有大量毕业生到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或在大型企事业单位等高平台就业。

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和优势专业。核心课程《财务管理》为浙江省优秀精品课程,《财务分析》被认定为2019年省级一流课程。本专业以培养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高级财务主官主管的培养为目标,通过系统的理论课程学习和实践技能操练,使学生熟练掌握公司理财财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形成以资本市场、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为主体的复合型的知识结构,以及运用数据库管理及数据挖掘技术方法进行财务预测与决策的专业能力,能够在企业并购、战略规划、创新管理及价值创造中发挥重要的筹划与组织作用

核心课程

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公司财务案例、内部控制、国际财务管理(双语)、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财务实证研究方法、基础会计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

就业去向

本专业主要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金融机构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德才兼备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

专业简介

本方向班的培养方案中植入了引入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职业资格考试课程并采用CIMA官方推荐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CIMA作为全球著名管理会计师职业团体,其专业资格及课程体系CIMA资格考试课程体系是公会在向世界各国的会员、雇主以及金融界人士和学者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持续调整并架构形成,本身具有很强的实用实践性、战略性全面性和前瞻性。同时,培养方案还考虑到财务领域日益明显的信息化趋势的要求,在侧重会计、经管类课程的基础上增设了一些大数据类、信息类的等跨学科课程以供修读,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本方向班的学生修完规定的学分后,可获得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历和学位。同时,本方向班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参加16门CIMA进阶型职业资格考试(我校CIMA方向班学生可获得其中9门课程免考资格)。学生每通过一个级别的考试,即可被授予相应级别的、国际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包括企业会计证书、管理会计文凭、管理会计高级文凭等,学生通过最高级战略级的考试后可申请获得CIMA会员资格。

核心课程

Fundamental Management Accounting、Fundamental Financial Accounting、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Financial Reporting and Taxation、Management Accounting、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Advanced Financial Reporting、Project and Relationship Management、Strategic Management、Risk Management、Financial Strategy、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经济学、管理学、信息技术应用基础、Python程序设计、商务统计及软件应用。

就业去向

本专业方向主要为政府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机构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培养综合能力强并、且拥有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战略思维、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财管专业就业率、升学率一览

历年财管专业升学率

据统计,本科毕业后,我校不少财管学子选择继续深造。考研升学,出国出境已不在少数。财管专业毕业升学率与日俱增。

2019年就业率

行业分布:考取国内外研究生32人,占28.32%;考取公务员11人,占9.73%;进入事务所18人,占15.93%;进入银行14人,占12.39%;进入国有企业12人,占10.62%。其他企业的从业人员20人,占17.7%;下饼图为2019年财管(财务管理,CIMA)专业的就业去向。

上一条:资产评估学专业负责人与你聊专业

下一条:审计学专业负责人与你聊专业

关闭